close

不知道多久没有整理思绪,写写东西了..原因?我告诉自己没灵感,但其实又以懒惰居多~ 今天想分享的是最近所看过的电视剧与电影..我不是个典型的追剧少女,所以看得电视剧好少..比较喜欢的是电影,疯狂的时候可以连续三天都光顾电影院~

先说说那部电视剧吧..会接触的原因是上会儿生水痘回家休养时,无所事事不小心开始看的--<我的自由年代>..这部戏让我回想起好多东西...那是属于年少轻狂的事,那些回忆有苦涩但却值得回味..虽然大学时代离我并没有太遥远,但那时的点点滴滴却让我好想念...我们一起熬夜为社团拼搏的时候,夜深了一起去吃宵夜的那个McD, 在房里吃着筹备已久的小火锅...这一切一切回想起来真的好美好;所以我在想"青春"是什么? 结果得出来的结论-- 它是那个回不去的从前, 也是那个你彻夜不睡但却不用担心明天如何的时候, 更是造就现在的"你"的那些日子~

电影看得好多, 出名的或不出名的, 只要我想看的都会看~<等一个人咖啡>是好电影, 比起<那些年>,我更喜欢前者..<The Giver> & <The hundred foot journey> 两部都是我爱的...The giver 有很好的概念,要带出来的意思也很不错--虽然世界偶尔会有不美好,但"爱"可以弥补这所有; 没有人有权利把属于我们的东西拿走,包括最珍贵的历史,回忆~ The hundred foot journey以幽默的手法带出一个父亲的执著和一个年轻人的奋斗经历..电影以法国的一个小村庄为主要场景, 法国与印度的饮食文化差异是这部戏主要的题材..当时决定要看这部戏只因为它的海报与片名, 并不知道会有自己最喜欢的法国文化出现~ 但看了之后真的没有后悔, 确确实实的一部好戏~它让我知道不要限制自己, 不要以为没人做的事就一定不会成功..尝试永远是最关键的~

说说旧电影吧~ catch me if you can & blood diamond..两部都是leonardo dicaprio的作品, 第一部是真人真事改编, 后者则是真实故事改编.. 在Catch me if you can里, 我看到了一个人的聪明可以让他成功,更可以让他失去所有..我们自己才是那个可以决定如何运用自己才能的人... Blood diamond 则延续了我看The Giver时的感觉--人类可以很可怕, 可怕得让人不寒而栗...为了欲望, 可以把最珍贵的性命视为一文不值的东西~钻石很美, 但有谁想过曾经的它让多少人丢掉性命,让一个人间天堂变得动荡不安~多么的悲哀...

有时看戏并不是因为打发时间而看的, 而是知道自己会从电影里得到某些东西而看~ 我很享受在电影里所领悟到的知识=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3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